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到台山调研关于信访超市涉侨专门窗口建设工作
作者: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侨工委 发布时间:2022-01-21

   

  我区信访超市建设及运作得到江门市人大常委会的重视。下一步,我区将设立信访超市涉侨专门窗口。为做好有关工作,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景贤率教科文卫侨代表专业小组到台山市开展关于信访超市涉侨专门窗口建设的调研,学习借鉴台山市在侨务信访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许福明及区信访局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台山市信访超市,认真听取了台山市信访局长苏伟成对台山市推进涉侨领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依法扎实开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保护工作所作的经验介绍。

  据悉,信访超市是台山市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分为安全检查区、导引区、等候区、接谈区以及综合服务区,内设人民调解工作室、法律服务室、心理咨询室、母婴室等,配备了桌椅、电脑、自助茶水间等便民设施设备。此外,根据台山市有160多万名乡亲旅居海外及港澳地区的特点,信访超市特别设立了涉侨纠纷调处室,专门为侨胞提供服务。目前,台山市信访超市的线下版“实体店”有五大职能,分别是来访接待、纠纷调处、法律服务、心理咨询和困难救助,而线上版是通过利用互联网系统进行信息综合调度,让调处信访矛盾更加高效,实现指挥更灵活有效。

  调研组表示,我区的信访超市建设工作要学习借鉴台山市经验,设立涉侨纠纷调处室,努力建成集矛盾化解、风险研判和应急指挥为一体的工作机制和信息化支撑平台,服务侨胞,让侨胞遇到问题能有个地方“找个说法”。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