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我区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双水镇人大办、崖门镇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02-18
 

 

  2月17日下午,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冯立坚一行来到双水镇、崖门镇,专题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和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主任庞正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祖材、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莲友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双水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现场察看实践中心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双水镇建设“一中心一基地一站点”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双水镇运用人大监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基层治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冯立坚鼓励双水镇人大要一如既往做好人大工作,及时总结出一套经验做法进行推广,辐射带动全市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地建设,争当全市人大工作的排头兵。

  

  随后,调研组到崖门镇实地察看升级改造后的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和镇人大办公室,仔细观摩线上接访平台的使用情况,还利用线上系统与在线的人大代表进行交流,了解代表使用该系统的感受。冯立坚对崖门镇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线上平台,创新代表履职方式大加赞赏。他指出,崖门镇人大要及时总结打造线上接访平台的经验做法,形成文字材料,在全区、全市推广。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崖门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代表履职的情况介绍。冯立坚强调,镇级人大开展工作一要围绕党委中心,服务大局;二要不断创新代表履职形式,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立足解决实际问题;三要不断健全机制制度,一分制度九分落实,制度“挂在墙上”不如“落到地上”。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