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黄达昌积极奔走 倾听基层声音 为两会建言作准备
作者:新会区人民法院、睦洲镇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02-23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人大代表黄达昌深入基层一线,通过调研、走访等形式,听取群众诉求呼声,力争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深入农村基层 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为进一步了解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黄达昌先后走访了睦洲镇东向村、牛古田村以及南安村,实地察看了各村特色建设,详细听取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黄达昌每到一处都仔细看、认真听、耐心问。

  在东向村,黄达昌详细了解村庄整治规划、农村宅基地规范化建设情况,对该村因地制宜利用房前屋后的闲置用地,打造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公园的“四小园”小生态板块的新举措深表赞赏。

  在南安村,黄达昌参观了南安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及一河两岸景观带,对南安村在党建引领下将“难点村”蜕变为“示范村”,成就睦洲镇又一个“微度假”乡村游示范点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睦洲镇及时总结南安村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加强传播推广,促进各地互学互鉴、比学赶超。

  在牛古田村,黄达昌考察了S272线K122+017牛牯田桥。通过实地视察,了解到目前桥梁确实存在弯急、路窄、车流量大的情况,表示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反映基层诉求,努力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力促该桥重建工程落地见效。

  

  聚焦司法服务 了解涉企务实举措

  在区人民法院,黄达昌听取了司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产业振兴有关工作,深入了解了法院涉企便民服务措施。他表示,区法院推出的一系列务实举措,为企业和企业家办了很多实事、好事,企业的司法获得感明显增强。尤其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区法院精准把脉企业司法需求,全面推行集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在线庭审、执行款“云”发放于一体的一站式诉讼服务,实现企业参加诉讼“只进一个门”“最多跑一次”,甚至“可以不用跑”。

  黄达昌希望区法院继续以司法服务产业振兴,发挥审判职能,以“三庭两站”知识产权巡回审判为平台,加强企业品牌商誉保护,规范对辖区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使用与保护;加强法企互动,用好陈皮、轨道交通、不锈钢产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站,为本地特色产业创新发展、品牌做大做强营造更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