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黄达昌:不忘初心履职五年 责任在身重在行动
作者:新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林海燕、林柏强 发布时间:2022-03-02

  

  

  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新会籍全国人大代表黄达昌即将踏上赴京履职的旅程。

  赴京在即,黄达昌到多家企业走访,听取意见,进一步完善建议内容。黄达昌说,只有俯下身子,走进基层收集民意,才能真正地了解人民群众、社会和企业所需。

  全国人大代表黄达昌:“回顾这五年 ,我心里一直想的就是四个字——责任在身,当人大代表,特别是全国人大代表,我要在责任感上突显出来,争取多跟群众接触,多了解人民的需求,为人民发声。”

  鼓舞:向总书记宣传推介江门新会

  五年来,黄达昌一直坚守初心,集中精力开好大会,积极参加各项会议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大力宣传推介江门新会。在2018年第一次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参会的时候,黄达昌在习近平总书记到广东代表团视察时,荣幸地跟习近平总书记握了手,聊起有关江门、新会的话题。他认为,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有机会面对面聆听总书记的指示,给了他很大的精神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黄达昌:“跟总书记两三分钟的聊天,收获很大,对我个人而言是很大的鼓舞。”

  满足:提交建议将成为扶持政策

  五年来,黄达昌总是带头到基层开展宣讲,传达贯彻全国人大会议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和国家与人民群众间沟通桥梁作用;同时,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和调研,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综合素质,积极建言献策。作为工商界的代表,他聚焦企业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装配式建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五年来,黄达昌先后向全国人大会议提交了《关于加快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的建议》《关于企业享受研发经费加计扣除政策相关建议》《关于加大扶持粤港澳大湾区西岸建设的建议》《关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全球华人华侨文化体育交流平台的建议》《关于加强装配式建筑专业人才培育的建议》等20多个建议。值得欣喜的是,他提交了《关于设立小微型初级民营银行,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建议》的建议后,得到了有关部委的重视,相关部门拟谋划出台扶持政策。

  全国人大代表黄达昌:“看到自己提交的建议,通过相关部门和自己的努力后,能够有效地实施,内心觉得很开心,因为实实在在地为人民、为企业做了一些实事,也丰富了我当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光荣感、使命感。”

  热爱:推动建设体育消费城市

  此外,出于自己对足球的热爱,黄达昌还很关注体育事业方面的问题。他不仅积极发展体育运动,通过打造珠超俱乐部平台,为江门地区培养和发掘足球后备人才,还积极为体育界发声。今年,他将向大会提交《关于释放产业潜能,进一步推动建设体育消费城市的建议》,助力推动体育事业的发展。

  经过五年的学习和沉淀,黄达昌对于全国人大代表这个身份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年的全国两会,黄达昌已准备好。我们期待,黄达昌此次赴京履职将带来更多的两会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黄达昌:“我会把这份责任放在心上放在肩上,一如既往地履职好人大代表的工作,多走访调研、多听行业的呼声,把大家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收集起来、形成建议,及时提交给相关部门,真正地为社会解决问题,完成一名合格代表应有的职责。”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