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区委主要领导专题调研人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3

 

  3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林锡波带队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专题调研人大工作。区委副书记戴鹏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林锡波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祖材表示,区人大常委会按照全面落实市委“1+6+3”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区委“一园三中心”建设的思路以及区开局动员会“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要求,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区委中心、群众关注和代表关切,在助力打造江门高质量发展标杆、推动落实民生实事、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和打造“四个机关”上全力加速。接下来,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抓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加大服务区委中心工作力度,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挖掘打造人大工作品牌,强化“四个机关”建设,提升履职实效,为新会奋力打造江门高质量发展标杆贡献人大力量。

  林锡波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服务大局、民生监督、品牌创建、机关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他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工作扎实,规划统筹、亮点不少。林锡波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区聚焦“一园三中心”建设,全面落实市委“1+6+3”工作部署的重要一年。对此,他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要坚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凝聚起建设“首善之区”的强大合力。一方面,要加强政治建设。市委赋予新会“首善之区”和江门高质量发展标杆的定位,人大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围绕“首善之区”建设这个中心大局,来谋划和推动工作。另一方面,要突出团结奋进。紧紧围绕推动新会发展、造福新会百姓的目标,始终同心同德,坚持通力合作,营造齐心协力、团结共事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

  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聚焦“六大工程”“一园三中心”,发挥各级人大的独特优势,在助推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加强基层治理上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思路,增强监督实效。

  三要坚持不懈强化自身建设,为履职尽责夯实基础。当前,新会各项工作都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我们只有自加压力、提高标准、增强本领,才能从容应对、干出成效。区人大要把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增强本领,改进作风,踔厉奋发,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