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齐心协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致新会区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作者:区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2-03-16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各项工作中,真正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在此我们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舆论引导。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相结合,带头响应各级各部门的号召,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密切关注官方发布最新疫情动态,以代表联络站为阵地,积极宣传防控管控要求和防护防治知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全力协助所在村居、所在选区及工作地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二、立足岗位实际,勇于担当作为。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职业优势、行业优势、资源优势,在疫情防控中践行代表职责。机关单位代表要严格按照要求值班值守、忠诚履职,支持和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教育界代表要带头从严落实校园防控措施,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企业界代表要模范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和保障工作;专业技术代表要充分发挥知识和技术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力量;医疗卫生代表要勇挑重担,履职尽责,全力做好防疫和疫苗接种工作;乡村社区代表要带动身边群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配合做好排查隔离等各项工作,构筑群防群治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三、积极身体力行,发挥表率作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在组织动员、核酸检测、排查管控、服务保障等工作中,服从统一指挥调度。要全面落实防控措施,自觉做好自身健康管理,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减少非必要聚集性活动、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开展排查流调等工作,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切实为身边群众做好示范、当好表率。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希望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携手同心、履职尽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市委、区委的周密部署安排下,为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人大力量!

新会区人大常委会

2022年3月16日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