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区开展“深调研”工作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陈素霞、郑仲君 发布时间:2022-05-20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了解县(市、区)人大工作思路,为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做好准备,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易中强深入我区走访人大代表并开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祖材等有关区领导陪同调研。

易中强一行首先到崖门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实地察看,听取情况汇报,并走访市人大代表李春妮,还利用线上系统与在线的人大代表进行交流。易中强对崖门镇人大“人大代表履职积分制”“云履职”“人大代表直播带货”等创新工作方式大加赞赏,鼓励崖门镇人大要一如既往做好人大工作,及时总结出一套经验做法进行推广。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双水镇巴贝高亲子文旅项目,认真听取了巴贝高项目由落户、规划、建设到运营全过程的介绍,实地参观了巴贝高庄园和民宿,充分肯定双水镇人大组织村民、人大代表民主协商决定文旅项目落户的做法,以及我区人大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等创新举措。

在三江镇银洲湾科创产业园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组走访市人大代表张根强。易中强指出,企业界代表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作用,同时也要注重倾听民情、反映民意,真正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

易中强一行还到江门“双碳”实验室参观调研,观看了“‘双碳’之路、侨都争先”的专题宣传片,深入了解实验室重点研究方向、合作专家团队,以及“双碳”产业基础、重点项目、产业园区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易中强听取了我区人大的工作汇报,对新会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会人大工作有站位、有思路、有举措、有成效,希望新会人大继续保持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为江门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易中强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认真组织开展好监督、调研工作,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作用;进一步发挥人大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载体作用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继续探索特色经验,讲好人大故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小切口”推动“大变化”,以“小民生”赢得“大民心”;要秉承“争先创优”的工作理念,打造出更多具有地方特色的人大工作品牌,推动新会人大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市人大工作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