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主任会议 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报告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林海燕、郑仲君 发布时间:2022-05-24

5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祖材主持召开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主任会议,现场调研江门大道南(西)线建设情况,听取区政府关于江门大道新会段建设情况的报告、以及关于我区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

与会人员到江门大道南(西)线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江门大道新会段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江门大道新会段的建设在区政府及工程建设指挥部和相关单位、沿线镇(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精心组织、科学管理、规范实施,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项目建设落实全程跟踪服务,紧扣时间节点,推进道路建设全面提速;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施工标准化和规范化管理,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做好已建成道路的验收、移交和后续管理工作,以及道路两侧景观维护、交通组织工作,提升已建成道路通行能力,把项目建成高质量工程;要层层压实责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做好防范自然灾害和工程突发的应急预案工作,确保施工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我区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指出,自3月30日召开全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推进会以来,全区人大系统做深做实实践基地建设,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基点,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具体地体现到重大事项决定、监督、代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让人民群众真实感受到民主就在身边。目前,全区挂牌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有33个,初步形成双水龙脊村“民事民商议”、崖门“云履职”等特色工作品牌。

会议强调,全区人大系统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勇于创新,强化宣传,奋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