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到我区调研
作者: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翁雄斌 发布时间:2022-07-01

6月29日下午,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汪一洋率调研组,到我区就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提升等情况开展专项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冯立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祖材,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仲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新会区新华胶丝厂,详细了解其数字化能耗管理系统对企业生产运作的重要作用。据了解,自工厂数字化制造运营系统运用以来,新华胶丝厂的产品不良率降低3%,实现生产实时数据保存,追溯效率提高200%,实现提质降本增效,数字化转型生产工艺有效助推企业经济效益提升。

随后,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广东凯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凯特精机是我区重点扶持的“专精特新”企业,于今年5月成功获得了国家“重点小巨人”企业称号。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经营及企业发展情况,对其专业化程度、创新能力和经营管理等方面表示赞赏,鼓励该公司继续保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精神,不断推动滚动功能部件行业的发展。

调研组高度赞扬了我区制造业发展成效,对我区在制造业数字化、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等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要加大力度做好相关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大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提升,抓住制度政策有效供给、扶持核心企业、建设集聚区和创新示范区、加大政府职能服务等关键环节,推动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为广东营商环境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作出贡献。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