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到崖门镇专题调研加快农村承包地经营权流转工作
作者:崖门镇人大办 陈升帆 发布时间:2022-07-01

近日,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甄仁旺带领调研组到崖门镇开展加快农村承包地经营权流转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横水村大营盘水库、横水-黄冲村市级流转示范片,实地调研富硒茶叶产业发展、富硒种植业发展情况。在大营盘水库,调研组通过与大营盘富硒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国家富硒认定标准、富硒农产品对人体的益处以及现阶段崖门镇富硒产业发展情况。据了解,该公司计划投资1.3亿元发展富硒茶叶产业,现已投入3000多万元,共开发1200多亩茶园,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开发力度,计划再开发800亩土地用于茶叶种植。甄仁旺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富硒产业的科技投入,做大做强健康产业,打造江门农产品健康品牌。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崖门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新会区农业农村局、崖门镇、大鳌镇等单位关于农村承包地经营权流转专题汇报。

甄仁旺强调,土地流转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必由之路。新会区在土地流转、村民增收等方面做法较为完善,成绩也较为突出。下一步,新会区农村农业局、各镇(街)要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土地流转流程、推行成片土地大规模流转,引导农民转换经营模式,推行经济合作联社股份制经营,打造现代化农业发展新引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新发展。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