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我区走访代表并调研
作者:新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海燕、郑仲君 发布时间:2022-10-13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10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霞到我区走访人大代表并开展调研。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祖材参加活动。

在新会陈皮产业小镇,调研组现场调研新会柑、新会陈皮产业发展情况。据了解,新会陈皮产业小镇由新会基达集团投资逾亿元建设,建有陈皮产业城、新会柑生态种植基地、广东省龙舟训练基地以及陈皮龙舟主题酒店等。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

随后,调研组到双水桥美村果蔗种植基地调研。果蔗种植是桥美村的特色产业,近年来,桥美村黄皮果蔗产业基地面积和规模不断扩大,产业年产值约5060万元。该村立足产业特色,成立果蔗种植合作社,每月召开“以蔗为媒,倾听民声”代表接访议事茶话会,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将村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民主决策,带领村民致富,并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本次调研创新式地选取在农民合作社的议事空间召开座谈会,以更接地气的方式与人大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座谈会上,与会的市人大代表们围绕民生实事、陈皮产业发展、职业教育、养老产业等方面发表了意见,调研组一一进行了回应。

陈霞对市人大代表们认真履职给予肯定。她表示,人大代表要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强化履职担当;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基层立法联系点,立足“小切口”,深入调查研究,紧跟新形势新变化,找准立法切入口;要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精心谋划第四季度和明年人大工作。

郑祖材表示,人大代表们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好代表示范引领、模范带头作用,为全市、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贡献代表智慧和力量;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积极搭建平台,推进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全面激活各级人大代表在新会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中的能动作用。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