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建议跟踪:加快推进崖门片区科教城建设做好政策支持和配套服务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林海燕、黄家强 发布时间:2022-01-18

  

  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期间,崖门镇代表团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崖门片区科教城建设做好政策支持和配套服务的建议》。崖门镇、银湖湾滨海新区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跟进,力促各项政策和配套服务早日落地见效。

  《建议》提出,希望尽快配套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和有力措施,加快推进崖门片区科教城建设,做好政策支持、配套服务等,解决项目建设发展的永久用水和土地指标等难题。

  区人大代表李景祥:“这个项目的发展会对崖门片区的经济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我们提出这个建议,希望加快项目的建成,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代表有所盼,部门有所应。该《建议》提出后,崖门镇、银湖湾滨海新区管委会、区自然资源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教育局和新会水务公司等结合各自职能靠前服务,多措并举加速破解建设难题,着力提升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水平。

  崖门镇副镇长张宇豪:“崖门镇以服务为抓手,在学校落地的时候配套好用水、用电、用气、道路,确保学校建设加快推进;在学校建成后介入服务,与职能部门沟通、对接竣工验收等资料,搭建企业学校和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加快验收手续。”

  在各级各部门的努力下,落户崖门片区的高校建设进度良好。其中,广州华立学院(江门校区)已于2021年9月开学。

  广州华立学院(江门校区)行政人事科科长梁淑芳:“目前广州华立学院(江门校区)的用水用电、网络等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学校周边的配套设施也正在逐步完善,包括校外建好的公路,路灯等都在完善中,我们学生老师的出行便利了。”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江门(新会)校区、华立技师学院(江门校区)的建设稳步推进。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江门(新会)校区项目负责人张俊峰:“我们学校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政府的有关部门、人大代表的支持,让我们在建校过程中,去年8、9月达到通水通电,计划今年9月招生开学。”

  与此同时,我区不断补充完善人才政策,对引进人才给予生活和住房补贴,贯彻落实举荐人奖励制度等,人才吸引力进一步增强。今后,还将根据崖门科教城建设的人才需求,制定引进人才目录,通过与高校对接、人才网上招聘等形式,引进适合科教城建设的高素质、综合性人才,园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享受市、区相应的政策补贴和优惠待遇。

  区人大代表李景祥:“非常满意,我们看到学校已建好这个成果,所以我们对建议的答复很满意的。”

  接下来,各相关职能部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继续跟进各项工作,齐心办好代表建议,让崖门片区科教城项目早日建成建好。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