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大鳌镇人大代表助推道路升级工程跑出“加速度”
作者:大鳌镇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02-14

  日前,随着喜庆的鞭炮声响个不停,新会区大鳌镇南沙村工业大道正式投入使用。“坑坑洼洼的路面修平整了,居民出行更加方便、安全了!”大鳌镇南沙村村民一边看着新路建成,一边感慨地说。这条道路从开建到完工只用了30多天,能跑出如此“加速度”,离不开人大代表的倾情关注和不停奔走协调。

紧盯突出问题,沟通协调促成方案

  大鳌镇南沙村工业区成立于20世纪90年代初,当时为了方便企业运输货物,简单修建了一条泥土路。随着经济的发展,这条小路早已不能满足工业区的需求,一旦有车辆驶过,便会扬起大量尘土,雨天更是令人难受,多处坑洼、积水,狭窄难行了30年,严重影响园区内13家企业的发展和沿线村民出行的安全。

  为此,2021年12月9日,大鳌镇人大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到南沙村进行实地调研,代表们边视察边思考,研究解决道路修建的难题,提出了由企业主筹资建设的方案。

  为促成建设方案成为现实,人大代表与村委干部拜访了园区所有企业,多次与企业主们进行推心置腹的交流,共议村道建设方案。经过交谈,大家对修好南沙村工业大道的意愿都非常强烈,问题主要集中在各自出资的比例、“三线”改动、水利规划等问题上。代表们对企业方反映出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研究对策,主动协调解决。经商定,修建道路的出资比例沿用道路养护费收取的比例,按照各自厂房占工业区面积比例执行。

  1月11日,人大代表和村委会召集13家企业齐聚一堂,共商工业大道建设事宜。由于前期工作准备充分,13位企业主一致同意南沙村工业大道开建。为了加快工程建设,全体企业主决定采用捐款集资的方式建设该路。三天内,100多万元到账,并在1月18日顺利开工,道路全长超过1公里,路面拓宽至6米,全程硬底化,覆盖水泥路面,大大缩短了村民前往环岛河堤的距离。


全程跟踪监督,加快道路硬化换新颜

  为确保工程按时高质量完成,人大代表积极到现场督导道路建设工作,监督工程质量、督导施工进度,并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联络站,收集群众反映的涉及公路建设产生的各种问题,以最直接、最快捷、最有效的方式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在人大代表的参与支持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经多日紧张施工,工程已于1月28日完工,并于2月10日投入使用,原来的泥沙路经过一个月变成了水泥路,解决了南沙工业园区的货运物流影响群众安全出行问题,跑出了大鳌人大代表调研成果变成现实的“加速度”。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