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三江镇各级人大代表助力疫情防控显担当
作者:三江镇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02-17

   

  近日,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三江镇人大紧跟镇党委的步伐,发动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各自岗位走在前、作表率,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人大代表风采。

  当好指挥员,绷紧防控弦。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梁振桥亲自挂帅,从大年三十开始驻岗,放弃休息时间果断迅速部署防疫工作。多次召集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村书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分析研判严峻形势,要求各村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从疫情摸排、返岗人员管理、防控物资采购、宣传发动、应急值守、重点场所管控等各方面全面安排部署,按照部门职责分工落实防控措施;区人大代表、深吕村党委书记李琼欢督促村级“三人小组”动态掌握重点人员基本信息、活动轨迹,对防控工作实行动态分析,组织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牢牢抓住疫情防控主动权。区人大代表、卫生院院长陈诗华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与全体医护人员一起,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春节前后应对返乡与返岗人潮中合理安排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保障工作,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当好监督员,筑牢防疫线。春节前后国内局部地区散发疫情,区镇人大代表梁朝欢、镇人大代表赵桂容走访厂企与学校,认真检查各厂、学校防疫工作,督促厂企、学校加强入口管理,对尚在健康管理期间的员工和学生暂不安排上岗(学),督促企业抓细抓实节后人员返岗健康管理,做好外省、外市来(返)新人员摸排和信息登记,确保一企一册一方案,一校一册一方案。督促落实镇派分管领导进驻校(企)指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当好宣传员,传播防疫音。人大代表赵永荣、梁社钦等积极学习疫病防护知识,利用自己在群众、居民中的影响力,深入居民小区、自然村组和人群聚集区,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访问、微信等等多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让防疫知识走进家家户户,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镇人大代表林海飞劝导群众在春节疫情期间,严禁摆喜庆宴席等聚集性活动,镇人大代表赵必健动员和引导群众响应防疫要求不参加集体活动、不信谣传谣。

  当好守门员,守住防疫口。基于各村辖区设置服务宣传岗一天进行16个小时值守,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宣传服务。为解决防疫人手不足的现状,镇人大代表容艳云、李民益等主动申请在岗值班,虽然有帐篷,但春节前后天气一直寒冷风大,他们没有叫苦喊累,也没有临阵退缩,因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一直支撑着他们的坚守。

  当好排查员,收紧防疫网。吴仲庭、赵兰芳等镇人大代表与疫情防控三人小组一起深入到居民住户、辖区商铺、厂企进行地毯式入户摸排,按照网格片区划分,积极参与各村(居、场)对外来人员、返乡人员、外出人员等的摸排筛查工作,建立重点人员防控档案和工作台账,坚持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群防群治工作,及时向镇党委、村党组织上报排查情况,反映社情民意、疫情线索。

  当好引导员,共建保障线。为应对春节后外来返岗人员大量增加情况下,为减轻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压力,维护好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赵燕梅、黄元平等人大代表坚持下沉到核酸采样现场一线,帮忙维持现场秩序,嘱咐前来检测的返岗人员主动配合医护人员,自觉佩戴口罩并间隔一米排队;协助返岗人员进行“粤核酸6”“葵花码”手机身份信息登记。

  镇人大代表、中心小学主任邱炳高、初中校长赵炳才实地勘察现场,严格按照检测点位设置要求进行现场布置,精心筹划安排全镇师生在开学前做1次免费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对人员的分工进行了部署,调动老师引导家长协助学生从查验健康码、量体温到维持队伍秩序、帮忙注册采样码,核酸采集,整个流程有条不紊,共顺利检测全镇师生4647人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团结抗疫,你我同行,以上只是人大代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缩影一部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斗中,三江镇人大代表率先垂范,身兼数职,积极投身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用责任与担当书写着履职为民的篇章。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