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抗疫情,人大代表显担当!新会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会城街道人大工委、大泽镇人大办、司前镇人大办、罗坑镇人大办、双水镇人大办、崖门镇人大办、沙堆镇人大办、睦洲镇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03-1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6日,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发出《党有号召,我有行动!齐心协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致新会区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各项工作中。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发扬伟大抗疫精神,闻令而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和担当,积极参与防疫抗疫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人大力量。

机关单位人大代表:奔赴一线,守好“外防输入关”

春节过后,返岗复工人流增多,为把好疫情防控关,机关单位的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区委号召,迅速奔赴全区各个高速路口,投入战“疫”一线,为外地返新人员提供便民健康服务。在高速路口,他们身穿防护服、手拿额温枪,一边示停车辆,一边熟练地对返乡车辆人员进行逐一登记、双码联查、体温检测,引导车辆和司乘人员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又是人民选出来的人大代表,现在正处特殊时期,是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义无反顾冲在最前面。”他们24小时轮班值守,每天夙兴夜寐、加班加点,无惧寒风冷雨,始终坚守岗位,守好“外防输入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担当。

医疗战线人大代表:变身“大白”,坚守防疫最前线

罗坑镇人大代表梁冰云是罗坑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普通护士。当她连夜接到电话紧急调配护士支援东莞7天5检核酸检测时,第一时间主动报名,与其他100多名医护人员一起奔赴一线,支援东莞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人大代表,我必须参加,我将义不容辞地完成任务!”梁冰玉说道。

逆行驰援,是他们舍“小家”的柔情;闻令而动,是他们护“大家”的决心。疫情期间,全区医疗卫生系统的人大代表总会毫无怨言地第一时间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全员核酸检测采样、重点人员上门核酸检测、重点出入口核酸检测……每一个环节都看到奋战在医疗一线的人大代表身穿防护服的白色身影,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忘我工作,用挺身而出、最美逆行的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乡村社区人大代表:不舍昼夜,守好基层防疫第一线

身为村(社区)书记、主任的关俊杰、张家富、陈振勤等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履职尽责,严密部署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对流动人口登记造册,发动群众疫苗接种,为老人、小孩等弱势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如专车接送老人到医院接种疫苗、为老人和小孩统一印制个人核酸检测码、为孤寡老人送慰问物资等等。人大代表还通过派发宣传资料、拉着音箱走村串巷宣传、走访群众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倡导群众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

教育系统人大代表:立足岗位,拧紧学校防疫“安全阀”

区人大代表、南宁小学校长张北海,时刻牢记自己的双重身份,带头参与校园值班巡查,及时部署疫情防控,将上级防疫要求传达给每一个教职工,谋划疫情防控方案,把防疫工作做细做实。

区人大代表、司前华侨中学教师陈演,踊跃报名参与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积极向家长、学生推送相关疫情防控资料,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并结合当前疫情热点话题,以抗疫榜样人物对学生进行道德与法治教育,引导学生热爱祖国、敬畏生命、增强防控意识,用行动筑牢“校园防线”。

企业界人大代表:扛起社会责任,防疫由我做起

“越是关键时候,企业越要承担社会责任,只要我们同心同力,必将打赢这次疫情阻击战。”作为一名企业主,区人大代表蓝镇鸿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企业内部防疫管理,主动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向员工派发防疫宣传资料,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和正面引导。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新会区各级人大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发挥所在行业、企业优势,以不同的身份、不同的角色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