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大鳌镇东风村市人大代表黄长玲的防疫时间表
作者:大鳌镇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04-24


大鳌镇东风村,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黄长玲带头奋战防疫一线,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他是市人大代表、大鳌镇东风村党支部书记。今天,就让我们把目光停留在他身上,跟随他的脚步,走进他平凡又繁忙的一天。

上午6:00,早上6时的闹钟响起,新的一个工作日又开始了。凌晨2时才入睡的他试图让自己精神一点后,便打开微信工作群的查看未读消息,安排东风村的防疫工作,并把重要消息转发到东风村的工作群或分工给同事。

上午8:00,黄长玲开着摩托车从家里出发,一路上留意着周边的环境卫生和村民的生活状态。看到路边有散落的垃圾,他停下了车子捡到垃圾桶,五分钟的车程要花上十分钟不止。随着路面一点点变整洁,车子终于在村口的测温点停了下来。“辛苦了,昨晚有没有什么异常情况……”在仔细查看了台账后,又步履匆匆地赶回了办公室,接下来的工作才是“硬骨头”。

上午9:00今天正是开例会的日子,黄长玲和村“两委”干部们都集中到会议室。他仔细传达了最近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和规定,特别叮嘱要落实好村民疫苗接种的情况,做好外地人员返乡摸排工作。他查阅了东风村疫苗接种情况表,发现竟还有一百多人没有按时完成接种,顿时有些严肃了起来:“疫苗接种工作一定要重视起来,这不是简单的个人问题,而是整个村、镇疫情防控的重要关节点。谁没打,一定要弄清为什么,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必须发动起来!”说完疫苗接种工作的分工,他亲自带头,跟村“两委”干部一起落户了解情况。

上午11:00,考虑到这个时间段,大部分村民也都回家准备午饭了,黄长玲带领着村干部放弃吃饭和休息时间,分组落户发动村民及早接种疫苗。他先是来到了二里村民梁阿姨家,她一直坚持认为不随意走动就不用接种疫苗。听到这,黄长玲马上耐心地解释,“老年人作为易感人群,接种疫苗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家人。如果不慎被他人感染,孩子耽误工作,又要照顾你,还要保证自己的安全,这是不是得不偿失”。经过多次沟通劝导,梁阿姨松了口,黄长玲马上陪同梁阿姨到卫生院进行了疫苗接种。

下午2:00,稍作休息后,黄长玲又继续落户工作。此时,他的步伐却停住了,原来空置的东风市场聚集了十几个人在聊天说笑,而且都没有戴口罩。于是他从摩托车的存物箱里拿出了口罩让村民戴上,劝说他们把闲聊地方改为通风环境较好的树阵公园或休闲公园。村民王伯接下口罩,说道:“好好好,防疫才是第一位,回家更安全。看你们走了一天了,真辛苦啊!”

下午5:00,“防护服一共52套,洗手液还有7瓶……”因为上星期开展过大规模核酸检测,为了解村里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黄长玲和卫生干部正在仓库里清点剩余的物资。在清点的过程中,黄长玲还特意地留意物品是否有损坏,生产日期是否有过期。经过一轮清点,黄长玲把缺少和损坏的物资让卫生干部记录下来,并要求在明天前把所有缺少的物资补充好。

晚上8:00,东风村每天有不少到中山工作的村民,于是黄长玲在村口和东风渡口都设置了测温登记点,并安排了人员轮流值班,今天晚上轮到他值班。只见迎面而来一辆小车,他招手示意司机停下,熟练地拿起测温枪给车上人员测温,确认了车上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均无异样后,做好登记才让他们离开,这样简单的动作和流程一直持续到下一班同事来换岗。“台账、测温枪、口罩……”闲不住的黄长玲没有直接下班,又仔细地检查着防疫物资是否齐全。

黄长玲的一天忙碌而又充实,这些工作已成为了他的一种习惯,再平凡、再忙碌,都会一直持续,因为他忙碌的身影背后守护的是广大群众的安全和健康。“用心当好抗疫者的角色,做到防控结合,为民履职是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我要用实际行动成为人民满意的代表”黄长玲说。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