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建言督办水体整治,还一方水清河畅
作者:罗坑镇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04-27

3月29日,罗坑镇龙门大坑排洪渠(岭源段)清淤工程已完成并验收,河道通水顺畅,恢复健康生态系统。“感谢人大代表的重视,将我们的问题放在心上,解决了我们农田被浸和灌溉不便的大难题。”罗坑镇岭源村村民林锡晃感激地说道。

龙门大坑排洪渠(岭源段)位于罗坑镇岭源村,与和平村相邻,河长1.8公里。有村民反映,河道淤积严重,河水容量大大减少,稍微一下雨,水就漫过堤岸,淹了农田。夏天灌溉用水量大的时候,却因为容量不大而无法满足农田用水。

在收到群众反映问题后,区人大代表林龙波等人通过实地核查走访,查明原因后,林龙波立即向镇相关部门反映,并在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对龙门大坑排洪渠(岭源段)实施清淤工程建议》。同时,该项目工程在罗坑镇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被票选确定为罗坑镇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

目前,该工程在上级部门和镇政府的支持下,完成淤泥、杂草清理和堤坝修复,河道宽度由原本的不足3米,拓宽至14米,实现了雨季排水顺畅,夏季农田用水有保障。

4月21日,罗坑镇人大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视察该工程验收“成果”。

通过现场察看、听取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汇报及审阅相关资料,代表们一致对清淤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并提出建议:一要对已验收的工程继续加以完善,认真研究河道管护的长效机制;二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保护河道的意识,营造全社会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