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5-25

5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区人大常委会评议江门市医疗保障局新会分局工作小组成员以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专题党课和江门市医疗保障局新会分局业务介绍课。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方晖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建设坚强政治机关》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机关”的重要论述,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详细阐述了“机关”和“政治机关”的概念、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等几方面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客观理性的理论分析,又有具体翔实的阐述说明,使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机关”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李方晖指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本质上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要深刻领会“四个机关”的重大政治意义,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把人大的政治性、民主性、法治性、人民性有机统一起来,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保证党领导人民依法有效治理国家。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主要工作安排,在6月的常委会会议上,将对江门市医疗保障局新会分局进行工作评议。为提前做好有关准备工作,会议邀请了江门市医疗保障局新会分局副局长李建军为与会人员讲授业务介绍课,使大家了解江门市医疗保障局新会分局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职责,为下一步开展实地调研和工作评议奠定基础,提升工作评议的针对性。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祖材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增强政治机关意识,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确保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政权机关的领导人员;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充分吸纳民意、汇集民智,扎实有效开展工作评议,推动解决老百姓身边突出的医疗保障问题。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