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人大常委会考察团到我区考察交流人大工作
作者: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双水镇人大办、崖门镇人大办、古井镇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06-10


6月8日-9日,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平向阳带领考察团一行,到我区考察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学习交流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经验。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祖材,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莲友等领导全程陪同。

在古井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考察团一行参观中心联络站的代表之家、面对面直播间、接访室、谈心室等建设情况,通过座谈交流和观看古井镇人大工作宣传片,详细了解古井镇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的辐射带动下,逐步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全覆盖和推进特色联络站建设的经验。

在双水镇,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小冈香业城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该联络站“人大+产业”模式,对双水镇以行业协会代表联络站为平台,发挥代表专业作用,为行业发展贡献“行家智慧”的工作方法表示充分肯定。随后,考察团到双水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双水党校和龙脊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考察双水镇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研学基地和实践站的建设情况。考察团对双水镇通过“一中心一基地一站点”,完整搭建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研学、实践、展示和辐射平台,创新“民事民商议、代表齐参与”民主协商模式,助推学生在校午餐午托、巴贝高亲子文旅项目落户的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此做法经验对其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具有非常大的启发意义。

在崖门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中心联络站建设情况,现场观摩人大代表线上接访,通过座谈交流和观看崖门镇人大工作宣传片,详细了解了崖门镇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经验做法。考察团表示,崖门镇探索创新打造的代表积分管理、云平台搭建、直播带货等工作品牌都非常具有代表性,对优化代表管理、加强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沟通、有效激发代表的履职热情都具有积极意义。

通过实地了解和现场考察,考察团认为新会区人大常委会不断发展和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创新打造“民事民商议、代表齐参与”民主协商模式、代表“云履职平台”、专业代表联络站、代表积分管理等特色品牌,着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会样本”的好经验、好做法,为鼓楼区打造“一街一品”特色街区工作树立了学习借鉴的榜样。郑祖材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两地能够进一步增进交流、加强合作、优势互补,推动人大工作共促共进。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