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司前镇三级人大代表齐上阵,再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热潮”
作者:司前镇人大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0

文明无止境,创建不停歇。随着司前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深入推进,近段时间,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创建新格局。

积极投身“聚合力”

以代表小组为活动单位,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司前镇各级人大代表身先士卒,活跃在大街小巷,积极投身于创建文明城市实践中。

代表们或在主次干道,捡拾道路两侧绿化带内垃圾,清扫卫生死角,铲除“牛皮藓”,擦拭护栏、公交站亭等公共设施,改善村居环境卫生;或在道路交通劝导点,参与交通劝导,对车辆行人逆行、闯红灯、翻越护栏以及车辆乱停放、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或在集贸市场,对流动小贩违章摆卖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整治,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强化宣传“添动力”

抓紧宣传细节,强化宣传引导。利用以点带面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宣传阵地,深入开展宣传动员,组织代表们发动广大群众,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增添强大动力。

人大代表们逐村逐户开展入户走访,发放创建文明城市资料,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等文明知识,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消化文明理念,以实际行动转化陋习;发动商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全镇共创的浓厚氛围。

通过与村民、商家的深入交谈,大多数群众表示对文明行为和文明知识有了更高层次的了解,提高了群众对司前镇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率和支持率。

代表监督“增实效”

依托“1+14”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立足监督职能,使创建工作顺民意,让文明成果惠民生。

针对年初人代会上代表团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天等村河村市场周边商贩执法管理的建议》等代表建议,镇人大组织代表小组展开专题视察并督办整治落实情况。通过现场调研,听取相关部门作情况汇报,对商贩劝导、停车管理等问题展开热烈探讨,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落到实处。

在每月的“代表接访群众日”中,三级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仔细记录关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基层、群众意见建议,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能够解决的及时帮助解决;对群众普遍反映、基层难以解决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提交政府和相关部门研究处理。

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司前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为民服务、监督促进作用,以实际行动助推司前镇文明城市创建,让文明成为生活的新常态,彰显人大代表的社会价值和时代风采。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