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古井镇人大:三点发力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3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禁毒工作,6月,古井镇各级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联动镇综治办、邑康家园、社工机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依法监督,多部门同频共振

古井镇人大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职能,着力推动职能部门工作落实。一方面,定期到邑康家园实地察看,听取社工汇报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另一方面,听取镇综合治理办公室关于禁毒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如何进一步完善禁毒工作机制、提高禁毒工作保障水平等建言献策。

多元宣传,让禁毒深入村居

为提升各村(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古井镇人大代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通过免费开展讲座、发放传单、发放宣传伞、宣传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解读国家的禁毒政策与主张,宣讲毒品辨识、毒品危害和毒品防范等禁毒知识,呼吁广大群众通过自严自律、家庭教育等多种途径,为古井镇禁毒工作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聚焦重点,禁毒宣传进校园

禁毒宣传要从青少年抓起。古井镇坚持禁毒工作从学校入手,从青少年抓起,在中心小学建设镇禁毒教育基地,打开禁毒宣传新局面。古井镇人大代表定期到镇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同时,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毒品的种类、诱因、危害、识别等方面介绍禁毒基础知识,有效提高学生识毒、辨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古井小学禁毒教育基地建于2020年,位于古井小学达善堂,占地50平方米,内设禁毒公园、电脑阅览室、毒品模型显示区、影像宣传区、知识科普区等。该基地运用现代科技展示手段和专业传媒技术,让参观者充分认识毒品危害,进一步增强防范毒品侵害的意识和能力。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