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会城街道明兴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现场咨询活动
作者:区人大常委会会城街道工委 黄嘉欣 发布时间:2022-06-23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近日,会城街道明兴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以“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现场咨询活动”为主题,在明兴公园开展接访联系群众活动,通过征询意见、解答疑虑、收集建议,多角度、近距离倾听群众意见,助推加装电梯“民心工程”落到实处。

居民张先生、陈女士很早就来到活动现场,他们表示:“我们看到社区的微信公众号发了通知,得知今天这里可以咨询加装电梯的事宜,我们有这个需求但又不知道要去哪里问,今天有这样的咨询会真方便!”

“如果有人反对,但超过三分之二同意怎么办?”“一般费用多少,怎么合理出资?”“安装是否会影响房屋住宅结构?”……活动现场,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和记录群众关于加装电梯申报、矛盾协调等情况,具体了解群众对加装电梯的实际需求。针对群众关于加装电梯政策、费用分摊以及流程等问题,人大代表详细介绍了各项政策和流程,解答了群众有关疑问。

此外,明兴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还邀请了区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参与活动,面对面为来访群众解答技术规程和审批流程等方面政策,详细介绍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的业主前期自行协商、申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建设、设备安装等必经环节要求,专业解答居民在报装环节中遇到的问题,更好地帮助群众了解申请加装电梯的规范要求以及技术规程。

对于此次接访活动,来访群众十分满意,当场表示非常感谢人大代表对群众“急难愁盼”的关心关注,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人大代表就在我身边”。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