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代表主题活动】区人大代表李琼欢:防疫应急 勇当冲锋者
作者:三江镇人大办 程海燕 发布时间:2022-07-13

面对突发的邻近地区疫情,她带领着深吕村两委干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防疫应急工作,积极开展落实防控工作。她未雨绸缪,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疫墙;她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就是区人大代表、深吕村党委书记、网格长李琼欢。

提前谋划 担起工作主动性

在接收到信息周边镇街存在初筛阳性案例时,李琼欢便考虑到深吕村距案例地点近、两地流通人员多、当地打工人员密集等因素,主动思考、全盘考虑接下来的工作计划。根据以往多次的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管控封控实操演练,人员流动是疫情防控最需要稳定的因素,李琼欢抓住关键可控时间,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一方面安排村委干部全员动起来,劝导村民减少流动,调动深吕村人大代表资源下沉到每个网格,利用智慧网格动态掌握排查重点人员基本信息的最新数据;另一方面安排人员清点村内防疫物资存储量,及时补给,联系镇卫生院做好医护人员及核酸物资准备、村内核酸检测会场的布置工作,确保做好村内常住人口约3200人的核酸检测准备工作,等候镇防疫指挥部的进一步核酸检测工作指示,做到防患于未然,保障村内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指挥到位 调动干部积极性

接收到部分村级开展预警式核酸检测工作的信息后,深吕村立刻进入“作战模式”。

“晓燕,加快速度把村老人的核酸码打出来,确保每位老人家通知到位来村委会这边做核酸……”

“华赞、宝珠你们一班干部和驻村组干部,立刻把防疫物资搬到球场,根据之前的工作安排表对号入位,换好防护服,维持村民保持一米线距离,协助医护人员快速开展核酸检测……”

“各位网格员,开着大喇叭到村里播放,让村里的人员快到这边做核酸检测……”

安排好各路人员,她便穿上防护服走进维持秩序的工作队伍中去。

李琼欢的雷厉风行,时刻鼓舞着一众干部的干劲。半小时不到,深吕村已把核酸检测会场布置到位、指挥人员到位,开展核酸检测。

全面覆盖 稳住村民安全线

“我知道大家都比较疲惫,邻近周边疫情形势越发紧张,但为了村民的安全,我们的责任是刻不容缓的。昨天大家的表现很出色,今天的我们也要继续保持状态开展排查等防疫工作,稳住深吕的安全防线。”李琼欢组织深吕村两委干部、网格长(员),取消休假,一方面以“上门排查+电话排查+微信排查”下沉到企业、店铺、各网格进行排查重点来返人员,并督促相关责任人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一方面利用村级大喇叭、流动小喇叭、上门进行线上线下全覆盖宣传普及个人防护知识与落实排查报备。

面对防御新冠肺炎疫情,人大代表李琼欢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抗击疫情的最后冲刺。她在炎热天气里坚守防疫一线的冲锋身影也深深感染了每一名干部、代表、群众,他们也毅然主动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