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代表主题活动】紧盯“进度条” 司前镇人大代表约见镇长谈实事问民生
作者:司前镇人大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22

为增强人大代表的监督实效,推进民生实事项目高质落地,结合“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近日,司前镇人大组织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召开代表约见镇长座谈会,了解政府工作开展情况,压实政府相关负责部门的责任担子。

“公共充电桩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全镇范围充电桩建设点位的摸底和权属确定工作。”“农村基础教育设施配套项目,已投入121万元完成了司前小学运动场升级改造。”...... 座谈会上,镇长胡健锋向代表们作司前镇政府2022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就司前镇2022年6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专题汇报,重点就未完成项目进行说明。

人大代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对各项民生实事项目的完成进度、项目质量、预期成果等情况进行提问,镇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时作出解释说明,并承诺将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确保项目在计划时间内完成。

民意直达,直面民生问题

围绕三益路路灯管理、道路清扫车错峰工作、农村道路排水不畅等“小切口”问题,人大代表带着选区村民的嘱托,带着精心准备的建议,与镇领导面对面交流,替民发言。

“三益路大埠头桥至圩镇广场路段的路灯长期不亮灯。就算亮灯,光照较暗,对晚上出行的群众来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道路清扫车在上班高峰期在清洁路面,环卫车行驶、作业都比较缓慢,让本就拥堵的路段更加堵塞了,给群众通行造成不便。”......

镇领导广泛听取了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于代表们提出的部分建议,也及时作出政策解释和疑难解答,并表示会将群众诉求和代表建议转交相关部门处理,做好跟踪回复,确保人民群众的需求得到解决。

“通过今天座谈会上与镇长的交流,我们对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进度有了全面了解。回到选区后,我们会尽快回复提出疑问的村民,以取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座谈会结束后,代表们对民生实事的建设进度纷纷表示肯定。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要做好监督者,进一步强化代表主体意识、提高自身履职水平。镇人大将以此次约见活动为契机,引导代表运用约见这种监督方式,促进政府工作,使代表约见活动制度常态化,让政府更好地通过人大代表了解社情民意,使人民的意志更好地得以实现。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