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代表主题活动】沙堆镇人大代表化身“四员” 与村民携手共建美丽乡村
作者:沙堆镇人大办 林淑芬 发布时间:2022-07-25

为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结合“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近日,沙堆镇人大主席团发出倡议书,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化身“四员”,开展“携手共建美丽乡村”爱国卫生主题活动。

家喻户晓,争做爱国卫生工作“宣传员”

“阿姨,这是爱国卫生的宣传单张,你可以拿去和家人一起看看,大家一起参加爱国卫生活动,平时多注意环境卫生。”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刘惠贞亲切地和商铺负责人说道。独联村人大代表和网格员们走到屋檐下、树头下、商铺里向村民派发宣传单,积极宣传讲解爱国卫生健康知识、法治教育等。路过的村民纷纷上前,与人大代表们讨论、咨询卫生健康相关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同时,独联村还充分利用“移动喇叭”贴近群众,直通基层的优势。人大代表们通过举着“大喇叭”,坐着三轮车,说着宣传语的方式,将宣传内容传播到楼栋、背街小巷当中,让爱国卫生的知识“响”在百姓耳边,“通”到群众心里。

身体力行,争做美丽乡村的“清洁员”

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人大代表还化身“清洁员”,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清洁大行动,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各村的人大代表们身穿志愿者服,手持扫帚,拎着垃圾铲,齐心协力在村内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打扫,改善村内环境卫生。众人分工合作,一部分负责打扫沿路街道、公共设施用地,一部分对房前屋后、村道巷道的杂物进行清理,还有人大代表接到群众反映的卫生问题,立马组织人员前往进行清理、整治。

众人齐心力量大,清洁后的村庄村貌有了大变样,得到群众的一致点赞。梅湾球场上,身穿运动服的年轻人说道:“现在的球场地面干净了,我们打起球来更有劲了。”独联村的村民纷纷表示,村中的环境变好了,我们群众就是最大受益者。

走访视察,争做群众身边的“监督员”

疫情防控工作也是爱国卫生运动重要的一环。7月中旬,沙堆镇部分人大代表先后到梅阁村卫生院、养老院、村防疫点等一线防疫现场实地视察,向现场防疫工作人员了解防控情况,并对他们表示诚挚问候。镇人大代表毛录祥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抵抗病毒的基础。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让全民参与到巩固疫情防控中来。”随后,多名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一线防疫工作,变身为“大蓝”,坚持守好防疫关口,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润物无声,争做莘莘学子的“教育员”

为了培养辖区内儿童良好的卫生习惯,近日,沙堆镇人大代表、镇中心小学校长蒋宇祥,带领学生在中心小学开展“爱国卫生教育”活动。活动中,学生们积极打扫学校操场,清理草地上的杂草和垃圾,“小卫士”们同心协力将垃圾一扫而光,提升校园卫生环境。

此次活动,家长们都表示很赞同,认为除了课堂上的知识,户外的教育活动也很有意义,增强了孩子们爱绿护绿、爱护卫生的意识。同时,家长们也表示,在家里会教育孩子学会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环境,通过一系列“大手牵小手”的教育活动,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们的社会公德和爱国卫生意识。

沙堆镇人大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倡导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增强了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