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代表主题活动】古井镇人大代表履职为民不停歇 主题活动见实效
作者:古井镇人大办 邓雪影 发布时间:2022-07-27

今年7月,古井镇人大把“推进健康古井建设”和为民履职办实事”结合起来,组织市、区、镇三级人大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有效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推进健康古井建设 守护人民身心健康

下沉一线,守卫群众健康。7月,古井镇人大联合镇卫生院深入村居开展健康宣传暨义诊志愿服务。古井镇医疗界人大代表携手卫生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诊疗咨询、免费体检、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等,为前来咨询的村民提供暖心服务。此外,在连续开展的两轮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中,古井镇各级人大代表迅速响应,下沉到所属村大型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走访联动,助力疫情防控。近日,部分区、镇人大代表走进古井镇中心卫生医院,实地查看医院环境建设、设施设备和相关科室,听取卫生院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发热诊室改造工程、体检中心升级工程等情况汇报,并与相关医护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讨论完善推进健康古井方案。调研过程中,人大代表得知卫生院便民核酸采样点周边配套设施简陋,没有专门的风雨廊和轮候座椅,表示会充分发挥自身联系群众的优势,发动企业和海外侨胞筹集资金,进一步改善基层医疗基础设施条件。

推进民生实事建设 全力办好民众心头事

今年,古井镇投入约1200万元,推进学生午休设施改造、农村供水管网改造等6项民生实事项目。在主题活动月开展期间,古井镇人大通过召开镇长约请代表座谈会和人大代表约见项目牵头单位工作协调会、组织代表专业小组实地督办等方式,对2022年六项民生实事开展精准化跟踪监督,高质高效推进民生实事项目。

如教育界人大代表提出的学生午休项目作为古井镇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在古井镇人大代表的关心支持下,古井镇政府积极筹措资金,投入90万元购置新型课桌椅,为学生提供午休服务。目前,古井镇岭东北小学和官冲小学已实现全部学生“平躺睡”。

推动爱国卫生运动 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为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农村环境基础设施改造,找出目前工作薄弱环节,古井镇人大代表分小组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农村厕所革命项目开展专项调研,重点聚焦“五清一改”环境整治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在农村厕所革命项目视察活动中,代表们对升级改造和新建的公厕的设备情况与卫生状况进行检查,逐一登记损坏设备并及时通知相关部门维修,确保公厕的正常使用。据悉,古井镇2021年投入130多万元开展厕所革命,全面开展农村公厕和户厕排查,对未达标准的公厕全面提升改造,鼓励农户修建标准化户厕。全年共升级改造公厕11座,新建公厕7座,升级无害化标准户厕132间。

推进民意直达“零距离” 解决问题纾民困

主动约请群众入站接访。7月,古井镇六个联络站统共有市、区、镇25位人大代表参加接访活动,接访10多位群众,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2条。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农业、卫生、乡村振兴等各个方面,包括建议政府采取相应措施,应对新会柑今年行情低迷等,代表们一一记录。

主动邀请退休干部座谈。镇党委委员、镇人大副主席陈国源在座谈会上向退休老干部详细讲述了古井镇人大开展为民解忧办实事的工作情况,与老同志进行亲切交流,鼓励他们退而不休,积极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坚定地支持和拥护党的主张和决策。老同志纷纷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坚定理想信念,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为古井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动走访困难党员。古井镇人大代表通过接访和入户走访群众,形成困难群众清单和收集他们的“微心愿”,定期到困难群众家庭中送上小家电、水果、慰问金等,把温暖送到群众家中。七一期间,古井镇人大代表走进百岁党员赵柳娇家中,倾听她讲述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亲切交谈,细心询问身体健康情况以及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品。慰问组表示,相关部门平时要多关心,多上门了解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生活现状。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