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与台风“马鞍”抢跑,大鳌镇人大代表在行动
作者:大鳌镇人大办 卢根妹 发布时间:2022-08-24

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已于24日凌晨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后逐渐向广东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为保障农民生命财产安全,大鳌镇人大代表提前应对,采取一系列防风减灾工作措施,将台风带来的负面影响减到最低。

发布台风预警信息 渔船有序回港避风

大鳌镇有19名人大代表担任村(居)网格管理员,他们及时通过广播、LED 屏、短信、电话等方式,做好辖区网格所属渔船和乡镇自用船回港避风和核实统计工作,掌握每艘渔船和乡镇自用船的渔民上岸和渔船停泊情况,准确将渔船和乡镇自用船停泊最新情况更新上报。截至23日下午16时,镇内128艘渔船和136艘乡镇自用船已全部回港避风,渔民372人已全部上岸,同时通过船舶信息管理系统24小时密切观察渔船动态位置信息,防止涉险出江作业。

加强鱼塘巡查力度 提供科学技术指导

镇、村农业网格员加强对各自辖区鱼塘巡查工作,及时做到政策、技术推广、防风、防汛等信息的有效传达,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及时上报有关渔情信息,有效制定应对方案。镇人大代表谭丙光在巡查泵房运行情况,防止村内出现内涝,他们帮助养殖户检查鱼塘水位,防止强暴雨使池塘水位漫顶,造成养殖鱼虾逃逸、塘基倒塌;仔细检查电缆、增氧机等养殖设施设备归置是否妥当,是否需要强化塘基;指导做好病害预防工作,在台风来临前数天在饲料中适当添加维C,增强抗应激能力;告知养殖户在台风影响期间,所有人员必须提前撤离至安全区域躲避。

督促建筑工地落实措施 防台风保安全

为防止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对建筑工地施工作业造成影响,镇人大代表陈锦全、黄初洪等到各建筑工地巡查,要求全面落实防台风措施,施工人员对脚手架进行加固整改,并对施工现场的脚手架、大型机械设备、临时设施,以及屋面的零星构件、模板材料等做了检查,保证人员安全。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