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新会区人大系统奋战“疫”线抗击疫情纪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6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广泛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打头阵、当表率、作贡献,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及人大干部迅速响应号召,出人出力、捐资捐物、用心用情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靠前指挥高位推进 让抗疫更有力度

疫情发生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迅速作出部署,第一时间对接联系的村(社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连日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率先垂范,实行一线指挥、一线督导、一线落实,多次深入各村(社区)进行动态巡查,及时掌握防控动态信息,统筹做好综合协调、医疗防控、社会管控、物资保障、交通运输等具体工作,切实把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9月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冈州广场等全民核酸检测点检查督导,了解到冈州广场因范围广、遮挡帐篷严重不足,现场工作人员和排队市民受烈日暴晒的情况,马上联系发动相关企业捐赠物资,庄严建工有限公司响应号召踊跃捐赠了100顶帐篷和一批饮料食品,当天下午就送到冈州广场和其他社区检测点交付使用,并自9月6日起每天捐赠100块冰块到各检测点,帮助医务人员消暑降温。

闻令而动 勇于担当 让抗疫更有速度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间距,准备好手机扫验检测码……”“有问题、有困难可以找我处理。”9月2日起,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区委号召,迅速组建志愿服务突击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快速下沉到社区一线,全力协助大规模核酸检测。他们主动亮身份、作表率,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一起并肩战斗,引导居民维持检测采集点秩序,积极协助医护人员扫码录入,搀扶年迈腿脚不便的老人帮助其登记检测等,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进行。截止9月5日,机关党员干部协助河南公园核酸检测点累计采样22629人次。戴仕逢、杨国庆等2名党员干部加入党员先锋突击队进驻梅江村,协助开展人员摸排、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人员转运、物资保障等工作任务。

“收到!我一定准时到!”9月2日一大清早,罗坑镇人大代表林样美便收到村委会开展全民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她迅速向所在公司请假,赶到芦冲村支援核酸检测准备工作,支帐篷、搬桌子、放铁马……只要别人有需要,她总能二话不说地上前帮忙。工作时,她是负责扫核酸码、登记的工作人员;轮班休息时,她是绿色通道的引导员。她一遍又一遍地引导村民有序排队、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在烈日下来来回回维持秩序,一刻也不停歇……“作为基层的人大代表,为抗疫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就是最好的履职,虽然只是小事,但让我心理踏实!”在一天高强度工作后,林样美声音沙哑地说道。

风雨同舟 坚定前行 让抗疫更有态度

“您家的日常用品到了,麻烦下楼拿一下。”会城街道是本轮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林卫红、朱小玲等区人大代表主动请缨到封控区域帮助居家群众收取外卖、拿快递、配送日常用品……连日来,他们反复奔走于辖区商铺门店、楼栋院落之间,用真情的关怀、坚毅的守护感召着小区居民凝心聚力、共同抗疫。他们说,刚开始的时候工作压力也挺大的,心中还有些害怕,但是每当给群众送完物资,对方回应“谢谢您啊,您辛苦了”的时候,心中就会有一股暖流涌出。他们始终坚守在疫情前沿,勇当先锋,无不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担当与大爱。

“这些物资比较重,放着我来搬。”崖门镇人大代表余国威作为企业界的人大代表,主动参与新财富环保产业园核酸检测。他身着红色马甲,穿梭在核酸检测队伍中,开展体温测量、维持秩序、信息登记、指引方向、搬运防疫物资等工作,冲锋在防疫第一线。除了协助现场核酸检测,他还带头传播正能量,及时了解疫情和防控进展的权威信息,广泛宣传防控管控要求和防护知识,引导产业园内的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减少焦虑、不信谣不传谣,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尽心尽责 为民服务 让抗疫更有温度

住在沙堆镇独联村的村民们都知道有这样两位“爱心驾驶员”,他们每天早早到岗,推着“爱心座驾”接送老人们到核酸检测点,他们便是沙堆镇人大代表林新庆和刘惠贞。在路途中,他们还不断关心老人的身体状况,一趟又一趟,一个又一个,不到一会儿,两位代表便汗流浃背,却依然没有放慢脚步。他们说:“还有很多长者还没来做核酸,我们要加快进度,尽快落实好防疫工作,确保群众的健康安全。”

“这是工作人员现场帮我打印的‘葵花码’,我检测过程比别人用手机还快哦。”陈姨扬起手中的“粤核酸”检测码,自豪地说道。而在长者绿色通道入口位置,区人大代表李彩欢正忙碌而有序地为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众制作核酸码,提供贴心为民服务。据悉,会城街道明兴片区代表联络站根据走访群众收集的意见建议,已为片区内三百多名长者制作了“粤核酸”纸质版检测码,解决了他们屡次参加核酸检测诸多不便的难题。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一次异常严峻的大考。考的是组织实施之能、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全区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顽强拼搏精神,战斗在一线、监督在一线、服务在一线,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凝聚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人大力量!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