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三江镇人大三大举措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作者:三江镇人大办  赵月圆 发布时间:2022-09-16

为更好恢复三江镇常态化生产生活秩序,传达贯彻区、镇有关会议精神,确保三江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镇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下沉各辖区网格,协力监督企业、店铺、群众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稳住”安全生产

当前正处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的关键时刻,三江镇各级人大代表跟随驻村干部、村“两委”深入走访辖区内企业、商场,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和生产状况,详细询问工作人员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存在困难,积极收集选民和群众意见,并检查消防设施等,针对部分群众诉求,现场监督镇村干部作快速响应,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群众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得到解决。

“守住”场所出入

为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监管责任,人大代表与村干部组成检查队伍,到商场、餐饮、药店、农贸市场规范“场所码”的使用,督促辖区内各公共场所落实主体责任,引导广大群众安防疫要求扫码“打卡”,确保“绿码”通行渐渐成为广大群众、各行各业安全防疫的共识,先扫码再进场能够成为群众的“必备动作”。

“管住”内输外入

各辖区网格员兼人大代表主动深入到居民住户、辖区商铺、厂企进行地毯式入户摸排,按照网格片区划分,积极参与各村(居、场)对外来人员、返乡人员、外出人员等的摸排筛查工作,建立重点人员防控档案和工作台账,坚持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积极协助村社区开展群防群治工作,及时向镇党委、村党组织上报排查情况,反映社情民意、疫情线索。

三江镇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特长,以担当者的精神和战斗者的姿态坚持聚焦镇委中心工作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并通过多种途径广泛收集,真实反映人民心声,各尽其责,各展所长,凝聚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强大合力。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