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会城街道工委以干促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作者:区人大常委会会城街道工委 黄浩钧 发布时间:2022-11-10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区人大常委会会城街道工委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以实践基地和联络站为交流平台,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会城街道工委依托代表联络站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为平台载体,以点带面,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11月1日,三和片区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代表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立足本地实际为推广陈皮产业和发扬梁启超文化等地方产业和文化特色出谋划策。

——11月2日,会城街道教育联络站联合教育发展代表专业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代表们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入分析新会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和主要挑战,从学习、安全、健康等方面对目前教育发展中存在问题进行集中讨论。

——11月3日,明兴片区、城西片区作为圭峰会城辖区内的两个村(居)级实践基地,积极联合城区治理代表专业小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与会代表以学习交流为契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交流,互相借鉴工作和学习方法,促进优势互补。


以调研视察为载体路径,实干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会城街道工委积极倡导各级人大代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和推动人大工作,深入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聚焦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教育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教育发展人大代表专业小组代表们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学行结合的调研课题,到平山小学调研校园发展素质教育情况,现场视察该学校课后服务的特色素质教育开展实况。调研过程中,人大代表针对学校社团建设、趣味课程、德育建设、社会实践等有关学生素质教育存在的短板问题建言献策,积极助力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会城街道教育联络站站长梁维新表示:“我们要把教育放在首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仅要重视学生的学习,对于学生的素质全面提升也要高度重视。”

三和片区代表联络站和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小组的代表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要求,主动作为,通过现场视察梁启超故居主道改造以及文化街打造工程,深入了解其规划发展定位、管理运营机制和保护开发利用情况,并对维护历史文化遗产的真实性、完整性、延续性建言献策,助力梁启超故居打造成为有文化内涵、有思想高度、有审美格调的文旅名片,推动我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梁启超故居作为我区重要的文化品牌,在保护与发展方面需要勇于创新,延续城市文脉,让建筑遗产活起来,让广大群众能够走进去,让中华文明得以传承。”市人大代表邓健冰在视察梁启超故居主道升级改造工程现场时表示。


以为民办实事为重要标准,检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区人大常委会会城街道工委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组织代表对圭峰会城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检查督办,力促民生实事项目按时保质完成,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督办病媒生物防制项目工作现场,代表们针对会城辖区范围广、城乡结合部复杂、人员流动较多、环境治理难度大等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建议责任部门加强精细化管理,科学安排城区病媒生物消杀时间,同时要根据季节环境变化,建立病媒生物防制的监测和评价系统,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落到实处。

在察看会城闪滘电排站重建工程项目现场中,代表们针对检查发现的因水闸工程施工时间长和下游河道水流少引发多处堵塞的问题,立即督促责任部门和施工方商定初步处理方案,做好清淤疏河等工作,尽快与重建工程一起同步实施,确保项目全面依时保质完成。对此,该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监督小组组长梁国安表示:“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站稳人民立场,带头深入基层,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确保真正为民,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到实践中来。”

随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全方位推进,会城街道各级人大代表纷纷以实际行动作出回应,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