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崖门镇人大:“两学”“两有”相结合 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作者:崖门镇人大办 苏杏红 发布时间:2022-11-18

近日,崖门镇人大采取“两学”“两有”相结合的模式,在全镇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系统走深走实。


领导干部带头“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崖门镇人大通过组织收看、专题学习等形式充分领会精神实质,掀起学习热潮。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崖门镇各级人大代表、机关干部及村干部在镇人大的组织下,分别在镇政府会议室、村(居、场)人大代表联络站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会后,为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镇人大主席团迅速召开学习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带头在全镇范围内迅速掀起人大工作者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深入群众引领“学”

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传播到千家万户,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疫情防控等工作,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在代表联络站或树头田间开展人大代表接访日活动,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群众的心坎里,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有”学习园地

为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崖门镇人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开辟“学习园地”,利用宣传展板、电子屏等载体,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点,引导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在身边、记在心间。


“有”心得体会

为激发人大代表的学习热情,镇人大通过组织人大代表交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把被动学化为主动学,有效增强代表们学习积极性,确保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代表中全覆盖。

崖门镇人大代表、南合村党总支书记主任钟荣生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崖门镇人大代表、交贝石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李秀芳说:“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才能主动作为,克服困难,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崖门镇人大代表刘春美说:“作为工作在企业的一名人大代表,今后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立足本职岗位,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为建设美丽崖门作出贡献。”

下阶段,崖门镇人大将坚持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带领代表们真正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崖门镇人大工作新局面。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