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宪”在行动,学法普法代表走在前
作者:三江镇人大 发布时间:2022-12-07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三江镇人大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组织开展宪法主题学习宣传活动。

送法进店铺

代表们向辖区各商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宣传单,引用小案例深入浅出讲解宪法、民法典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运用法律知识保障商业权益。

送法进企业

代表们深入企业向员工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及宪法相关法解读》等相关宣传单张,引导企业员工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维护宪法尊严。

送法到群众

在汇龙广场宣传点和良德冲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由人大主席梁朝欢组织代表学习宪法有关内容后,各代表在汇龙广场、良德冲小公园、商业街道、核酸检测点等人群来往多的地方设置宪法宣传点,通过派发宣传单张及代表讲解的形式让群众深切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真正的让宪法文本“活”起来,走入生活,融入社会。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悬挂宣传标语5幅,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通过代表接待群众、法律知识咨询等“线上+线下”活动,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积极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三江镇人大将继续组织人大代表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与联系人民群众结合起来,与推动工作和帮助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宣讲宪法工作引领作用,让宪法成为人民手中的法宝。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