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崖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崖门镇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12-09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崖门镇人大主动作为,围绕“弘扬宪法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升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的意识。

“云端课堂”学习,拉开宪法宣传周活动序幕

为拉开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序幕,12月1日,在崖门镇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和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镇人大通过“云履职平台”组织各代表团团长和各村居人大代表联络站驻站代表线上共同开展第四期“云端课堂”,会上先是观看了宪法宣传视频,再由镇人大主席林奕欢分别从“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地位是怎样的”“我国现行宪法经过几次修正”“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四方面内容与代表们进行共同学习、探讨。她提出三个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学习宪法的重要性;二要线上线下结合,形成良好氛围;三是弘扬宪法精神,依法履职尽责。通过这次深入浅出的集中学习,进一步提升代表对宪法的认识,也让代表们意识到作为人大代表肩负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的责任。

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掀起宪法学习新高潮

自拉开活动序幕后,各代表团纷纷组织成员开展宪法线下集中学习活动。如第一代表团和第三代表团以代表团形式分别在洞北村和黄冲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召开宪法学习会,团长带头原原本本学习宪法原文,成员互相分享学习心得。其他代表团则采取个人自学方式,利用休息时间,通过手机观看宪法宣传视频、法律条文,并根据自学情况做好学习笔记。

广泛开展宪法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为提高宪法宣传教育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各个人大代表专业小组通过播放滚动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公众号和微信群等方式,面向村、社区、企业、校园,大力宣传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有关疫情防控等法律法规知识。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利用自身工作优势,开展群众性法律宣传,引导群众在疫情期间依法依规生产生活,凝聚起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接下来,崖门镇人大将继续利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个密切联系群众的平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讲好中国宪法故事,更好地推动宪法走入群众、深入人心。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