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法治思想入人心!古井镇人大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9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古井镇人大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来开展,全面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扎实开展宣传教育,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古井镇人大利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和代表联络站组织开展宪法法律宣讲活动,围绕宪法的作用、宪法修改完善的过程和意义、宪法修正案主要内容解读、宪法与人大工作关系等方面内容,对宪法的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古井镇人大联合司法所,通过市场设点摆摊、入户宣传、在树头田间座谈等形式,加强法治宣传,推动宪法家喻户晓。中心市场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发放宣传手册派发宣传资料400多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多人次。人大代表和司法所工作人员还采用图片、故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介绍了宪法与其它法律的关系。

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古井镇人大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全面提升人大系统的宪法意识,并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强化责任,依法履职。走访联动信访超市和司法部门,监督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用心用情化解群众身边的“小纠纷”。拓宽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和监督两院工作的渠道,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经常性组织人大代表和群众开展检察院和法院开放日活动。

今后,古井镇人大将继续扎实有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筑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法治根基,为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更大的贡献。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