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两会前奏丨民生实事办理:我区建成12间景堂图书室,完成景堂图书馆提档升级工程
作者:阮宝莲、吴宏锋 发布时间:2023-02-15


加快推进“书香新会”建设,提供更多公共阅读空间是我区去年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已建成12间景堂图书室并投入使用,完成景堂图书馆提档升级工程并对外开放。 

位于盆趣园公园内的景堂图书室,宽敞明亮的空间、古色古香的装饰让人倍感舒适,加上涵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文学艺术、儿童文学、低幼绘本等各类图书,吸引了不少读者朋友来这里阅读。

读者林金田说:“在图书室里看到小朋友看书看得很投入、很开心,在新会盆趣园建有一个图书室,家长带小孩阅读很方便很放心,又可以让小孩子学到知识。”

据了解,为推广景堂图书馆阅读文化品牌,营造全民阅读的社会氛围,去年3月,区文广旅体局联合成员单位全面铺开书香新会图书角建设工作,先后在单位、学校(中小学、幼儿园)、企业、小区、文化场馆、医院、银行等建成198个图书角,并按照环境优美、设施齐备、管理规范的标准评选出100个“最美图书角”。通过本次图书角建设,探索采取“合作共建”的模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景堂图书室建设。目前,我区已建成12间景堂图书室,分别位于盆趣园、玉湖小苑、小鸟天堂、南车路碧道、北园公园、龙泉酒店、石涧故事民宿、金盟文创园、双碳实验室、保利社区、崖门京梅村和睦洲南安村。部分图书室已正式对外开放,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

读者林玉瑶说:“放假的时候,爸爸妈妈会带我们去北园公园或者小鸟天堂玩,玩累了,可以坐下来看书,我觉得非常好,在各个地方都能阅读,我觉得这样我们能了解更多的知识。”

景堂图书馆是我区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提档升级工程列入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恰逢建馆百年,该馆协调各方资源,寻求社会力量资助,相继完成馆舍形象和阅读空间两方面的提档升级工程。提升馆舍形象方面,已完成外墙修缮、自修室、报告厅、东走廊的升级改造和花园、服务厅的氛围布置。阅读空间升级方面,租用及装修“公馀别墅”部分空间,建设心连心多元文化园,扩充景堂图书馆阅览空间,配备10000多册国学类图书,完善文化氛围布置;为优化馆舍阅读空间布局,将旧座二楼打造为主题阅览室,提升广大读者阅读体验。

读者陈淑愉说:“景堂图书馆升级改造后我更想来这里学习,这里的学习氛围令我学习很安心。”

读者刘学忠说:“景堂图书馆改造以后,我觉得挺好的,一进来就感觉心情舒畅,灯光明亮,环境整洁,桌椅摆放整齐,特别是景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我特别感谢他们。我感觉老年人能在这里学习是一种福分。”

为民办实事,用行动说话。通过建设景堂图书室和景堂图书馆提档升级工程,为广大群众“多读书,读好书”提供了更多的平台和公共阅读空间,进一步加快推进“书香新会”建设,让全民阅读更加深入人心。

景堂图书馆馆长谭红霞说:“我们希望能吸引更多的读者走进景堂图书馆,在景堂图书馆这个更加美好的环境享受阅读的乐趣,感受新会浓郁的文化氛围。”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