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代表梁社长: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新天地”
作者:林海燕、区浩铭 发布时间:2023-02-19

区人大代表、新天地汽车维修中心董事长梁社长始终坚持用脚步丈量民情,以真心聆听民声,在网格治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身边事中,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新天地”。

这天上午,由梁社长牵头组织成立的新会义警新天地分队又准备行动了,作为队长的梁社长,正在为队员进行“出警”培训。

梁社长告诉记者,新会义警新天地分队成立于2022年9月,一直秉承“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工作理念,积极参与到社会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协助公安部门开展治安巡逻、秩序维护和公路出入口核酸码检测等,有效地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落实社会治理责任。

成为区人大代表以来,梁社长接触到了许多为社会群众服务而日夜奔忙的人,有时他们为移送物资而操劳,有时他们为社区工作而奔波,梁社长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2022年8月,新天地网格党群服务站、工会职工户外爱心驿站在梁社长的组织下相继成立,为网格内的群众提供网格事项反馈、喝水歇息、手机充电、避暑取暖、休闲阅读、车辆检查等服务。作为区人大代表,梁社长借助新天地网格党群服务站这个平台,设立人大代表联络站,常常与辖区的企业负责人、社会工作者、干部群众进行交流,面对面了解大家的需求,用实际行动帮他们解决问题。

市民区先生说:“这个联络站的成立对我们周边的居民和企业帮助很大,梁社长经常了解我们周边企业的困难,听民意,与相关部门沟通,解决我们的困难,希望联络站继续办下去,越办越好。”

当了解到不少的网格员开展工作主要以步行为主,耗时较久才能完成一次精准的网格巡查后,梁社长随即深入网格开展针对性的调查研究,并向圭峰会城捐赠8辆网格巡逻车,有效地激发社会网格化治理的活力,助力地方安全稳定发展。

区人大代表梁社长说:“我关注的重点是政府如何更好地施政于民、服务为民方面等问题。当人大代表的一年时间里,我想方设法地做到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希望能回报社会,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此外,在疫情防控工作和公益活动上,梁社长也是尽显人大代表的担当。在“0902”疫情期间,当梁社长了解到不少封控区的居民缺少物资时,他第一时间与有关部门商讨解决办法,并主动承担起封控区内居民日常所需的粮食物资原材料供应。当了解到部分仅有老人手机的老人参加核酸检测不方便时,他又主动捐款给南兴社区,制作便携式老人核酸检测码卡,方便老人进行核酸检测。

脚下沾有泥土,心中沉淀真情。梁社长致力打造社区“便民直通车”,发挥好“发动机”作用,全力为人民服务。

“今后,我会通过党群服务站和义警队这些载体,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多贴心的服务,发动更多的热心人士参与进来,形成‘新天地’的志愿服务品牌,打造属于我们的特色和样板。”梁社长说道。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