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评到实效处,议出新发展——双水镇各级人大代表对镇公共服务办开展评议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3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实效,促进政府部门依法行政,提高服务群众的意识和水平,改善工作作风,近日,双水镇人大组织18名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成立评议工作组,对镇公共服务办开展评议工作。

善监督,提前部署“作动员”

为使评议工作高质量开展,双水镇人大在评议准备工作中,密切与服务办沟通联系,商定具体评议时间和视察项目,结合代表专业小组成立人大代表评议组,并召开动员会议,组织代表提前熟悉服务办的职责范围、日常业务及所涉及的法律法规。

广视察,多方了解“助评议”

评议调研阶段,评议组分别到双水卫生院CT室、沙路长者食堂和沙路医疗站进行现场实地视察,对服务办的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听取收集服务办服务对象和群众的意见建议。

严评议,直面问题“促发展”

实地视察调研后,开展评议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评议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服务办负责人关于该办进一步抓好社会公共事务、落实医疗卫生、全面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的汇报,并结合前期视察调研的情况与服务办进行了互动交流,积极建言献策。随后,评议组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服务办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满意率为100%。

抓落实,把握整改“着力点”

评议过程中,评议组认为服务办能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诚恳接受人大评议,对于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能逐一进行梳理,认真分析原因,并制定出详细的整改方案。评议是手段,整改是目的。下一步,镇人大将按照会上代表所提出的评议意见建议,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做好评议“后半篇文章”,持续跟踪督办评议意见,不断巩固活动成果,力促整改落实,确保镇公共服务办工作提质增效。

开展评议工作是人大代表行使监督权和建议权的有效形式,也是对政府部门工作的支持和促进。今后,双水镇人大将继续发挥监督作用,拓宽闭会期间代表履职渠道,不断丰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工作实践,切实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