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即提即办,代表建议48小时“变现”
作者:卢根妹 发布时间:2023-04-07

“不一样,真的不一样!前2天刚提的建议,没想到48小时就‘变现’!我做了7年区人大代表,这件事让我看到了政府办事的速度!”新会区人大代表梁志云有感而发。在新会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他的建议从提出到落实整改,仅用了48小时。

  • 提出丨2月20日下午3:00

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大鳌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中提到新会区交通网络日趋完善,中开高速新会段通车使用。”结合报告内容,梁志云开门见山,直奔民生热点,现场讲述了他前期收集到的群众意见,“中开高速开通后,肯定对大鳌镇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但我希望镇领导在重视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要重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现大鳌出入口匝道横穿深滘村与新地村路口,由于车速快、路面窄、部分路中央隔离护栏遮挡路口视线等原因,该路段通车至今已发生多宗交通事故,希望镇政府进一步完善该路段交通设施设计,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大鳌镇党委书记程文杰当即回应:“我代表镇委、镇政府感谢代表们对交通安全的关注,从中开高速通车后,这段匝道交通安全已是我镇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镇委、镇政府将根据你们的意见,加快制定措施,争取早日完善该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 布置丨2月20日晚上8:00

“中开高速大鳌出入口匝道加装红绿灯的规划方案要加快进度,明天中午组织相关部门去现场确定施工方案。”分组会议结束后的当天晚上,大鳌镇党委书记程文杰与镇规划建设办主任薛怀傍完成了30多分钟的通话,针对中开高速大鳌出入口匝道安全隐患,提出了完善整改措施要求。

  • 制定丨2月21日上午9:00

在会议室,大鳌镇规划建设办与交通部门根据整改措施,经过2小时不断商讨,确定了施工方案:一是通过增加减速带、中央隔离护栏、临时交通灯以及红白防护栏栅等,整改交通安全隐患6处;二是针对群众随意横穿马路往返鳌龙居至中心市场的问题,在道路中间增设中央隔离护栏,有效遏制车辆乱掉头、行人乱穿马路的现象;三是针对深滘村与新地村交界处路口,新增临时交通灯,并在新地村和深滘村路口增加红白防护栏栅,规范通行车辆及行人交通行为;四是根据群众出行实际情况,对鳌龙居至深滘村路段存在安全隐患的4个村庄路口进行封闭,减少群众随意穿行现象。

  • 敲定丨2月21日下午3:00

大鳌镇党委书记程文杰、镇长张敏和镇规划建设办、交警、深滘村、新地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在中开高速大鳌出入口处,对照实施方案,对项目建设内容进行实地研讨,敲定增加减速带、中央隔离护栏、临时交通灯以及红白防护栏栅等设施。

  • 落实丨2月22日下午4:00

随着施工队迅速进场,安装临时交通灯、增设减速带、加建中央隔离护栏、加装红白防护栏栅……整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在多方人员的共同努力下,6处交通安全隐患完成整改,有效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担当是永不过时的时代标签,实干是永不磨灭的奋斗底色。人大代表细心履职,政府担当作为,以行动诠释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这便是在新会区人民代表大会上释放出的人大力量。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