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三江镇人大:力促构建高质量教育 人大代表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2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三江镇人大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民生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优化教育布局,推进教育改革,聚焦基础教育发展短板弱项,聚焦学生“衣食住行”,办好老百姓满意的家门口教育。

校园披上新外“衣”,教学形象大变样

“老师啊,我孙女昨天上体育课在操场跑步摔倒了,那沙子跑道啥时候才修整啊?”

“校长,你看看那教学楼的外墙,那些瓷砖噼里啪啦往下掉,多危险啊,要是砸到学生就不好了。”

“现在的学生会游泳都没几个,每年都宣传防溺水,还不如实实在在地建一个呢,不然要学的话还要跑到外面的游泳池学。”

…………

家长们每一条意见都通过教育线人大代表反馈到三江镇人大和镇政府,通过每年人民代表大会票决民生实事项目的途径,选出教育质量提升工程,让学校建起新泳池、校道穿上了塑胶衣、外墙得到新翻修,更好地完善教育基础设施,提升教育质量。

饭堂改造安心“食”,饮食安全大放心

随着学生在校时间延长,家长不仅关注孩子们的学习情况,更重要的是身体健康,对于学校能提供早午餐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孩子在学校是否吃得放心、吃得健康,是广大家长最关心关注的热点。为更好提供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镇人大多次深入校园调研师生用餐环境问题。

在三江镇党委、人大的牵线搭桥下,学校得到本地热心企业的资助,帮扶学校改善用餐环境,对学校食堂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并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辐射到镇内多所中小学,实现明厨亮灶和监控全覆盖,确保师生用餐卫生安全问题。

环境提升高质“住”,师生授学好去处

智能教学进校园。推进中小学课堂教学信息化工程是三江镇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将教学小平台升级更换为智慧黑板,提供称手的教学工作,减少教师机械化的工作的同时,还能更好地调动孩子们学习积极性,使学校的新设备更好服务于课堂教学,提升学校数字化校园水平,打造高效课堂。

教室实现“平躺睡”。午休是精力“重启”的好办法,为解决学生“平躺睡”问题,教育线人大代表走访多家校园开展专项调研,牵头提出的中小学生午休改造项目被纳入今年镇民生实事,全镇4所小学购买午睡推拉床柜1976张。

教室教学智能化,学生午休人性化,教学环境的大大提升,让师生感到校园“居住”的好处。

专车接送优质“行”,家长学校齐放心

“上班来不及,下班赶不上”的孩子接送问题变成了许多家长的“烦心事”。同时,自多所小学合并到中心小学后,与学校距离较远,学生途经的马路来往车辆较多,上下学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为了解决小学主校区上下学接送家长停车难以及交通安全隐患问题,三江镇2021年民生实事规划在交祖围桥右侧建设“接送家长车辆停放区”,并定制公交专线,以“让家长放心、让学校满意、让学生安心”为出发点,投入46万元对联和小学、八堡小学的学生实现专车上放学,既能够缓解上下学高峰期学校周边的交通压力,也帮助家长解决接送的后顾之忧,很好地满足了家长、学生和学校的服务需求,家长交口称赞。

接下来,三江镇人大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调研,以具体行动,给学校和同学们带来切切实实的关心与帮助,力促学校实现“衣食住行”全覆盖,以更大力度支持引导教育事业持续均衡高质量发展。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