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召开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推进会
作者:新会区融媒体中心林海燕、区浩铭、林海宏 发布时间:2022-03-30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3月30日,新会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要求,要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不断完善机制,夯实基础,提升素质,挖掘特色,着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会样本。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祖材等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解读新修订的地方组织法。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人大要深入领悟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工作推进方向,切实增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责任感、使命感,把牢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的正确方向,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中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加快平台阵地建设,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积极建立镇村实践基地,挖掘地方特色,打造示范平台,形成工作品牌,发挥代表作用,调动群众参与热情;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推动,抓好宣传报道,确保工作实效。

会上,双水镇人大、三江镇人大、古井镇人大分别作经验介绍。会议还向各镇(街)颁发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牌匾。

会前,与会人员到三江镇深吕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古井镇珠西新材料集聚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参观学习。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