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跟踪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30

督办代表建议,是我们倾听民声、集中民智、维护民利、落实民意的重要体现,也是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为督办好农业农村领域的代表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根据《关于跟踪督办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的方案》要求,面对面督办、实打实推动问题解决 。

在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收到的95件代表建议中,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负责跟踪督办《关于加快新会区智慧渔业大数据平台建设的建议》《关于扩大新会柑及新会陈皮影响力的建议》《关于对大鳌镇电排站升级改造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等12件代表建议,这些意见建议都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

4月期间,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先后召集区自然资源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供销社等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督促承办单位认真做好办理答复工作,落实相关办理措施。此外,还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一起深入罗坑镇、古井镇、三江镇、睦洲镇、大鳌镇等地现场调研实地督办,及时反馈意见建议,并对承办部门的工作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评价,实现提办互动,既推动了问题的解决,又强化了承办部门的责任。 

 督办组充分肯定了有关部门及镇政府对办理代表建议的重视,并表示主办单位要注重加强与协办单位、提出建议领衔人的沟通协调,扩宽思路,多想办法,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实效,确保建议答复让代表满意。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