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区调研粮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7

5月6日上午,由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甄仁旺,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委主任胡亦邦等一行组成的专题调研组到我区调研粮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局、古井政府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古井镇洋边村水稻全程机械化托管项目示范田,调研组一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示范稻田的土地流转、机械化作业、经济效益等情况。据了解,近年来,我区加大对撂荒耕地的整治力度,区农业农村部门于2021年在洋边村复耕复种水稻200亩,并将其建成水稻全程机械化托管项目示范田,全面积全覆盖全链条实施社会化服务,在耕、种、管、收等环节实现全程机械化作业,进一步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在古井镇岭北村水稻高产示范片(区),调研组认真查看水稻生长情况,询问种植品种、亩产、田间管理等情况。据了解,岭北村作为新会区银洲湖东西两域四镇层级联创水稻高产示范片(区)之一,主要种植莉香占、南晶香占、十九香等高端优质稻品种,选用育插秧机械化、直播、测土配方施肥、三控施肥、秸秆还田资源综合利用、病虫害绿色防控、统防统治和双季稻轮作等适用技术,目标年亩产1015公斤以上,推动我区水稻种植绿色高效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我区粮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我区有关部门、镇、村和种粮大户代表就粮食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据了解,我区充分认识粮食是“国之根本、民生之本和国之大者”的重要性,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制,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抓好农资供应和田间管理,全面推进粮食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 甄仁旺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