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代表主题活动】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区市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深入了解我区“一园三中心”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作者:新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林海燕、郑仲君 发布时间:2022-07-22

结合“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7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区选出的市人大代表开展调研活动,深入了解我区“一园三中心”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卢国壮,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祖材,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华侨外事工委主任陈月仲等56名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人大代表们先后到新会智造产业园凤山湖园区、大泽园区以及“双碳”实验室开展实地调研。每到一处,人大代表们仔细听取了园区、江门“双碳”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介绍,并围绕重点项目落户、园区后续建设推进、“双碳”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作进一步了解。

聚焦园区建设

园区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新会智造产业园凤山湖园区位于江门大型产业集聚区北组团,是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园区重点发展新能源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致力打造成为华南地区动力电池全产业链园区。中创新航项目为新会智造产业园凤山湖园区引进最大的项目,首期立项备案金额100亿元,项目于3月18日已动工建设。新会智造产业园大泽园区位于江门大型产业集聚区北组团,是江门市五大万亩产业园区之一,纳入省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是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落户新会智造产业园大泽园区的江门(新会)万洋众创城项目是江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重点工程,已通过审批同意入园企业44家。

通过实地走访,人大代表们现场感受到园区蓬勃的发展势头,所到之处,一派抢抓机遇、聚力发展的喜人景象,一个个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高质量发展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人大代表们希望区政府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基础配套建设,为入驻企业营造更好的环境。

市人大代表廖其章说:“通过今天的人大调研,看到园区的建设可喜的一面,我特别关注的是园区的配套,希望政府加大园区配套的投入,比如公共汽车、学校、市场、员工宿舍等方面都是需要配套的项目,做到把企业引进来,把员工留得住。”

聚焦江门“双碳”实验室发展

江门“双碳”实验室于去年底成立,由江门市政府和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发起,联合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国家能源集团、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创新主体共建,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重要举措。“双碳”实验室以建设广东省实验室和全国重点实验室为目标,现已聚集了院士、长江学者、中科院百人计划等“双碳”领域国内外知名专家和高水平科研团队,并汇聚了一批博士、博士后青年优秀人才。

人大代表们边走边看,认识“双碳”、了解新会在“双碳”战略发展进程中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喜人成果。人大代表们对江门双碳实验室落户新会表示高兴,希望有关部门能乘着这股发展东风,加大引才力度,厚植人才沃土,不断提升人才服务工作水平。

市人大代表吴芳说:“江门‘双碳’实验室落户新会,对新会未来的建设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也为人才在江门的创业和就业提供广阔的空间。作为人大代表,我会听取各方面对‘双碳’实验室建设的意见,人才的具体需求,向各方传达,把工作做得更好。”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