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致新会区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5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全区上下正处于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认真落实全区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我们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彰显代表责任担当。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着力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做到党委有要求、人大有行动、代表有作为,充分展现我区各级人大代表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二、带头冲锋在前,发挥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代表根植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管控的要求和防疫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转发和传播未经证实的非官方消息,鼓舞斗志,提振信心,凝聚起全社会各方面支持参与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要联动社会力量,力所能及地帮助镇(街)、村(居)协调解决急需紧缺的防控物资;要带头配合镇(街)、村(居)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助推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三、积极身体力行,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在组织动员、核酸检测、排查管控、服务保障等工作中,服从统一指挥调度。要全面落实防控措施,自觉做好自身健康管理,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严禁各类聚集性活动,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开展排查流调等工作,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切实为身边群众做好示范、当好表率。

各位代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市委、区委的周密部署安排下,携手同心、履职尽责,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贡献人大力量! 

新会区人大常委会

2022年9月5日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