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慰问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6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

瑞兔迎春,再启新章。满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振奋与喜悦,我们挥手告别极不平凡的2022年,携手迈向充满希望的2023年。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新会区人大常委会谨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对一年来各位代表认真行使职责,为新会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为全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回首2022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落实市委“1+6+3”工作部署和区委“一园三中心”建设,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尊崇和厉行法治,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探索,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书写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新会篇章”。

回首2022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胸怀“人民选我当代表”的崇高使命感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强烈责任感,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在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保障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创新等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表率和桥梁纽带作用,生动诠释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尤其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各级各战线人大代表踊跃奔赴防控一线,主动亮身份、担使命、解民需,或坐阵指挥,周密部署,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或下沉一线,严防严控,全力守卫家园安全;或白衣执甲,救死扶伤,硬核护佑生命健康;或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全力支援防疫工作;或志愿服务,爱心扶助,尽力排解群众忧患;或献计献策,纾难解困,有力推进复工复产。同时,一年来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依托全区148个代表联络站、33个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等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紧盯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聚焦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自觉接地气,深入察民情,广泛聚民智,致力惠民生,推动一桩桩群众心声转化为代表建议,助力一件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以解决,绘就了一幅幅生动的“履职图景”,赢得了全区人民的信任和点赞。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中心大局依法履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当作为,以人大事业新发展为新会建设“首善之区”、当好江门高质量发展标杆,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侨都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衷心祝愿各位人大代表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新会区人大常委会

2023年1月16日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