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0

1月19日,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两会是在奋力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人大系统要统一思想,迅速落实宣传贯彻工作,掀起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围绕省人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入落实市委“1+6+3”工作部署和区委“一园三中心”建设,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制定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聚焦“园区再造”“科技引领”“人才倍增”工程、“双碳”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建设等全区重点工作开展精准监督,围绕教育文化、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民生关注热点难点开展代表履职活动,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新会打造千亿GDP强区、建设“首善之区”、当好江门高质量发展标杆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鼓足干劲,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区人大常委会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区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立足“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创新新会人大工作品牌;认真总结巩固我区前一阶段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成果,持续推进双水镇、龙脊村和崖门镇3个市级实践基地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常态化运行,完善区、镇(街)、村(居)三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网络,打造内容更丰富、成效更显著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新会样本”。

会议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议题进行学习,传达学习贯彻了中央纪委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对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