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为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致新会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0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

岭南春来早,奋进正当时。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对全年重点工作作出动员部署。随后,市委、区委相继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第一次推进会以及新会区冲刺千亿GDP强区动员大会暨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要求和实现路径,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发出最强动员令。党委有部署,人大有行动。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展现全区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区人大常委会谨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扛起政治责任,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急先锋”。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树立全局上下一盘棋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上来,在关键时刻扛起政治责任,闻令而动、主动投身推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担当作为。

二、发挥职能作用,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聚焦市委“1+6+3”工作部署和区委“一园三中心”建设,紧盯千亿GDP强区目标,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产业发展、园区提质、项目建设、科技创新、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民生福祉等工作重点开展精准监督,积极参加视察调研、工作评议、专题询问、执法检查等各类履职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充分利用代表联络站、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等平台载体,收集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推动区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实际效能。

三、发挥自身优势,当好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紧密联系岗位实际,带头做好本职工作,找准自己在高质量发展中的站位,敢闯敢干,主动作为,在本岗位本领域工作中干出亮点、干出成效。领导干部代表要切实担起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积极主动做好对镇街、园区、企业和项目单位的指导帮助、支持助力工作。企业家代表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永葆创业创新创优、敢闯敢试敢干的澎湃激情,抢抓政策机遇,用足用好国家、省、市、区一揽子稳经济、促增长政策,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实效,努力在变局中开新局。专业技术人员代表要发挥知识、技术等优势,努力解决行业发展、产业链条上遇到的技术瓶颈,推动科技创新实现企业纾困。基层一线代表要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广泛征求社情民意,为稳经济、促增长积极建言献策。

四、加强宣传引导,当好高质量发展的“解说员”。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越要勇毅前行。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部署以及各项惠企纾困政策,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和面临的困难,更要看到当前经济运行正在发生的积极变化,善于识变应变求变,鼓励市场主体提振发展信心,凝聚起迎难而上、奋进攻坚的强大合力。

各位代表,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昂扬状态、奋进姿态迅速行动起来,团结拼搏,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切实做到一条心谋事、一股劲干事、一盘棋成事,为新会率先迈入千亿GDP强区,全力打造江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综合实践区的先行示范区,奋力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标杆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新会区人大常委会

2023年2月10日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