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关注市两会丨新会区:奋力冲刺江门首个千亿GDP强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7


江门市人大代表、新会区区长刘兵。周华东 摄

2月16日,江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江门市市长吴晓晖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在听取报告后,江门市人大代表、新会区区长刘兵表示,此前召开的中共江门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向全市发出催人奋进的动员令,并明确要求新会建成全市首个千亿GDP强区。此次的江门市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擂响战鼓,新会使命在肩,将以苦干实干、马上就办的精气神,全力落实市“两会”部署,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倾全区之力推动“一园三中心”建设,奋力冲刺千亿GDP强区,全力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综合实践区的先行示范区。

 倾全区之力打造大型产业集聚区新会片区

江门大型产业集聚区新会片区面积为670多平方公里,是江门打造大湾区新一轮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的重要组成,也是新会落实“园区再造”“工业振兴”工程的重要抓手。

对此,新会将全力抓好2个先行启动区的建设,大力发展新能源动力电池、硅能源等六大特色园区,积极打造5.0产业新空间,建成“五个一”标准的产城融合发展优质载体,力争新会片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元。

 倾全区之力建设大湾区西翼制造中心

锚定“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同时突破500亿元目标,新会把招商引资列入“一把手工程”,每名区领导将带头引入至少一个亿元以上项目。目前,“全员全产业链招商”行动已经实施,并争取在深圳举办不少于16场招商大会。

着力“三年工程瞄准两年干”,新会马不停蹄、加快谋划重点项目“攻城拔寨”行动,让落户项目都能享受高效贴心的“新会服务”。预计3月份,中创新航江门基地将顺利试产。打响“头炮”的同时,今年,新会将推动至少143个重点项目全速建设,完成工业投资不少于320亿元,为全市工业投资破千亿作出新会贡献。

 倾全区之力建设大湾区城乡融合发展中心

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新会积极实施区镇经济一体化,将全区划分为圭峰会城、潭江、银洲湖东岸、银洲湖西岸四个发展区,统筹落实园镇、规划、招商、工改、服务、交通六个“一体化”,并支持司前、双水、古井等打造成为区域副中心。

此外,新会将全力推动资源配置更加高效,招商引资更加精准,政务服务更加优质,为冲刺千亿GDP强区奠定基础,为未来两年再跨两个百亿新台阶增添筹码。

 倾全区之力打造大湾区侨文化交流合作中心

新会是一座有着1800年历史的千年古郡,文化底蕴深厚,文旅资源丰富。依托优越资源禀赋,新会将深化落实“侨都赋能”“港澳融合”工程,办好梁启超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在全国打响启超故里•小鸟天堂文旅品牌。同时,启动建设冈州总会馆,活化特色老城区,进一步激发海内外广大乡亲的家乡情怀。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