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关注市两会丨市人代会首启“代表通道”,新会团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吴淑冰、黄健中 发布时间:2023-02-17

2月16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首次开启“代表通道”。来自新会团的市人大代表吴芳在接受媒体记者的集中采访中,围绕“制造业当家”等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履职风采。

为进一步彰显人大制度优势,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本次大会首次开启“代表通道”。6位江门市人大代表亮相通道,分别从江门制造业、江海基层立法联系点、园区再造、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侨都赋能、绿美江门等方面接受媒体采访,为江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来自新会团的市人大代表,广东芳源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吴芳就江门如何发挥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土地空间广阔等特色资源、比较优势,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发出“做强特色‘产业链’ 抢占发展新赛道”的精彩建言,回应媒体的关注,展现履职风采。

江门市人大代表 广东芳源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吴芳:“江门新能源电池产业具备较好的基础,从电池回收、电池材料生产、电池制造,已形成了较完整的产业链。希望市委市政府在土地指标、能耗指标、环保指标等要素方面向新能源电池产业倾斜,培育壮大现有企业,并积极引进优质企业,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形成协同效益,从而做强新能源电池特色产业,加速抢占制造业新赛道,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展望未来,她充满信心,希望市委市政府在土地指标、能耗指标、环保指标等要素方面向新能源电池产业倾斜,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加速抢占制造业新赛道,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江门市人大代表 广东芳源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吴芳:“和我们密切相关的是要突出制造业当家,强调制造业当家的‘一把手’工程,要促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我们对发展的预期是非常吻合的,今年的发展势头也非常好。”

此外,吴芳代表表示,江门两会首设“代表通道”,能进一步拉近人民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江门市人大代表 广东芳源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吴芳:“我作为代表通道第一位发言的代表,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今天在代表通道所提的问题,也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代表能在这里与群众进行详细的交流,我觉得这个形式非常新颖,也是一个能很好地展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方式。”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