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光临新会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1
首页|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人大新闻|工作动态|代表风采|自身建设|法律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聚焦两会丨200多名新会区人大代表向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报到
作者:林海燕、林嘉辉、黄俊鸿 发布时间:2023-02-19

新会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2月20日开幕。2月19日下午起,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区人大代表陆续向大会报到。

他们带着民意而来

满怀信心赴会

那么,他们关注的是哪些方面呢?

将会带来哪些建议呢?

一起来听听吧

……

春节过后,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纷纷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释放了快马加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高质量发展,成为了代表们口中的高频词。

区人大代表,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罗飚说,她比较关注企业的发展问题,尤其是企业在新一轮的发展浪潮中该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也期待区委区政府出台一些政策,帮助企业在新的阶段有更好的发展。

同样关注高质量发展话题的还有现任新会小鸟天堂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主任的古兆方,他比较关注的是生态发展在地方高质量发展中怎样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古兆方说,期待在这次的两会中可以听到更多生态方面的“声音”,让新会的天更蓝、水更清、生物多样性更为丰富。

近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在广州召开,要求切实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新会区大泽镇小泽村委会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余华海认为,身为人大代表,就得肩负起使命,马上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此次参会,他将提交一份有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我建议区政府在守住耕地红线的同时,大力推广特色产业、休闲农业、现代农业等试点工作。”余华海说。

作为农村基层选出的区人大代表,来自睦洲团的陈劲贤表示,这次两会他自己比较关注的是镇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这些话题,同时也将努力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积极建言献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接下来,人大代表们将秉持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职,为民代言,努力做到工作有能量、发言有质量、建议有分量。我们一同期待大会的开幕吧!





 
 
请使用浏览器IE6.0或Netscape4.7以上,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
主办: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新城区同庆路1号 邮编:529141 电话:0750-6390354    传真:0750-6390418  电子信箱: xhsrdb@163.com